记一次与惠普售后人员的谈话

今天惠普售后人员来我们学院维修主机,安排了我接待售后人员,我们是学软件工程的,对于电脑软件故障,接触的比较多,想扩展一下硬件方面的知识,于是在师傅修电脑的过程中,我询问了一些关于电脑硬件维修的问题,特把它记下来。

大体检修流程:
1.首先打开主机箱,接通电源,连接好显示器,按开机(需要提前把主板连接硬盘的排线拔掉,以免造成数据丢失,未插硬盘不进入系统)
2.若开机,风扇不转,则是电源问题,进行检修或维修电源
3.开机按NumLock键,查看显示屏是否显影
4.若显示屏不显影,首先进行放电,一般品牌机会有一个专门放静电的小按钮,按一下即可;若没有专门放电按钮,则直接扣电池,然后重新按上。尝试重开机,即可。
5.若释放完静电后,按NumLock键显示屏依然没有显示。则可能存在以下三大方面的问题(显卡问题,主板问题,内存条问题)。
6.尝试拔插显卡,用手擦拭显卡条,然后重新插回(擦掉静电或者表面插口出的氧化膜)
7.若显卡没问题,尝试拔插内存条,并进行擦拭,若插回后还是不能正常启动,请尝试其他卡槽。(品牌机不插内存条,开机主机会报警)
8.若内存没问题,则为主板问题,换主板解决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