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果Pro2个人测评

坚果Pro2个人评测

与锤子的感情史

直接跳过

2017年锤子手机春季发布会

看完2017年锤子手机春季发布会,就对锤子手机产生了情怀,也被老罗的相声表演和个人魅力深深的折服。其实最吸引我的还是Smartisan OS系统,当时发布会推出了三个核心功能,ONE STEP、大爆炸、闪念胶囊,还有一个小图钉功能。

正值换手机之际

一开始打算入手一台坚果Pro,但是了解到锤子手机2017秋季发布会也将至。所以打算入手新机。

2017年锤子手机秋季发布会(11.7)

苦等了十多天终于盼来了锤子手机新品发布会。送完女朋友去上课,在回来的路上,就迫不及待的用手机流量看起来,还好视频中一直显示着细红线与地球————发布会延时了,还好在正式开始发布会之前,我已经回到了宿舍。

但是苦于没钱当晚没有抢购……

双11

双11当晚,舍友们都很亢奋,都在咋呼着买啥买啥,我一激动用舍友的某东白条抢了一台坚果Pro2。

第一次摸机

双11买后,第二天都到货了,舍友激动的把我的Pro2领回了宿舍。晚上自习完(陪完女朋友,虽然有新机很激动,但是不能不要女朋友啊),第一次摸到手机,迫不及待的体验了一下我最欣赏的ONE STEP功能。

至今

至今已使用坚果Pro2两周多,下面就来写一下个人用机评测。

评测

外观设计

关键词:Almost全面屏,指纹和logo二合一

正面以屏内虚拟按键代替了物理按键,自然指纹变为背后指纹,背后指纹巧妙的和锤子logo结合在一起。在左侧多出了一个闪电胶囊键,来代替原先长按Home键启动闪电胶囊的功能。

屏幕采用18:9的屏,这就是目前各大手机厂商所谓的全面屏,由于屏幕供应商有限,所以目前各大手机厂商所谓的全面屏都大同小异。老罗不认为这是全面屏,顺应趋势又不得不做,他负责地把坚果Pro2的屏幕称谓Almost全面屏。个人认为这一个科技公司该有的严谨负责态度。当然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手机,肯定会出现在锤子的旗舰机T3上。

系统体验

Smartisan OS原有功能不再赘述。

人脸解锁

锤子可谓是紧跟苹果的步伐,苹果前脚推出了“刷脸”,锤子后脚也跟着搞个“刷脸”。锤子的人脸识别是运用了Face++提供的人脸识别API,人脸解锁时并不能很好的像苹果一样,进行3D的人脸识别。下面我说一下,我的人脸解锁的体验。

人脸正面、无光线障碍:可识别
人脸正面、手机非正对太阳光:可识别。
人脸正面、手机正对太阳光:不能识别。正对太阳光时,人脸是逆光,所以手机无法识别。
侧躺在床上:不能识别。由于侧躺在床上,脸部会被压变形,所以手机不能正常识别
人脸正面、黑暗中:如果手机锁屏壁纸颜色为亮色时,可以正常识别人脸。如果手机锁屏壁纸颜色为暗色时,不能正常识别。在黑暗中,人脸识别速度稍慢。

无障碍模式

此模式是针对视障人群的一个功能,帮助视障人群,利用QCR+读屏让视障人群更好的使用手机。解决各大APP规范不一,不加标签,导致视障人群使用困难的问题。(由于个人未使用过,就不做过多的阐述)

意外抗摔测试

到目前为止,手机已经被我摔过两次了。

第一次抗摔测试:手机买了还没几天,手机放在枕头旁边,晚上睡觉的时候,一翻身不小心把手机给从2米的高空碰下,从我的床上(上铺)一下子掉到了地上。在睡梦中的我,一下子惊醒,那个心疼啊,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,就赶紧下床找手机。还好给手机加了软胶保护套,无大碍。捡起手机,上床后继续睡觉。

第二次抗摔测试:这次是在进过校门口的时候掏手机,手一滑,手机“啪”的一下掉在了地上。我忍不住大叫了一声。周围的人都在看我,还以为是iPhoneX掉在地上了呢。捡起手机,拍了拍土,手机没有什么问题。

使用的遇到的问题

1.识别本机号码不准

两个手机卡,其中一个手机卡号码识别不准确,最后一位不对。

2.状态栏,有时静音按钮显示不准确。

3.无应用锁

没有应有锁,只有一个模块锁,感觉这点用起来有点别扭,毕竟现在隐私安全真的很重要,然后又不想把这些APP单独放在一个模块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