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行命令打造一个桌面应用

今天我们要实现把任意一个网站转换成一个桌面应用软件。网站转应用,在安卓端无非就是用一个Webview控件来解决。那么今天要说的是,在PC端如何快速简单实现一个网站转桌面应用呢?

快速简单到底多快多简单呢?

只需要两行命令就可以把任意一个网站转换成一个桌面应用。

打造桌面应用

此次就以我的博客 http://mr-houzi.com 为例来打造一个桌面应用吧

安装工具

第一行命令:

npm install nativefier -g

制作应用

第二行命令:

nativefier "https://mr-houzi.github.io/"

到目前,一个桌面应用已经打造完成

效果

应用目录:

点击.exe文件,启动应用。激不激动٩(๑>◡<๑)۶

本文到这里已经结束!您可以关闭这个博客了!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nativefier,欢迎您往下看!

附加内容

设置名字

nativefier在制作应用的时候,可以自动识别网站的名字,您也可以自己设置名字。

nativefier --name "AppName" "https://mr-houzi.github.io/"

设置图标

nativefier --icon <path>

Windows和Linux打包

icon参数应该是.png文件的路径。

OSX打包

如果安装了可选的依赖关系,icon参数可以是a .icns或.png文件。

指定输出不同系统的应用

默认情况下,会根据当前操作系统,输出对应系统的应用。如果您需要特殊指定转换成不同系统的应用,可以 使用一下命令。

nativefier --p <value>

可选参数linuxwindowsosx
替代值win32(用于Windows)或darwinmac(对于OSX)也可以使用。

显示菜单栏

-m, --show-menu-bar

指定是否应该显示菜单栏。

禁用上下文菜单

--disable-context-menu

禁用上下文菜单

单实例

--single-instance

阻止应用程序多次运行。如果发生这种尝试,那么已经运行的实例就会出现在前面。

托盘

--tray

应用程序将保留为系统托盘中的图标。通过点击窗口关闭按钮来防止关闭应用程序。

设置应用版权

nativefier --app-copyright <value>

应用的版权信息会映射到Windows系统的LegalCopyright和OS X系统的NSHumanReadableCopyright的元数据属性。

设置显示

宽度

--width <value>

打包应用程序的宽度,默认为1280px。

高度

--height <value>

打包应用程序的高度,默认为800px。

最小宽度

--min-width <value>

打包应用程序的最小宽度,默认为0。

最小高度

--min-height <value>

打包应用程序的最小高度,默认为0。

最大宽度

--max-width <value>

打包应用程序的最大宽度,默认为无限制。

最大高度

--max-height <value>

打包应用程序的最大高度,默认为无限制。

X

--x <value>

打包的应用程序窗口的X位置。

Y

--y <value>

打包的应用程序窗口的Y位置。

更多请参考官方文档 https://github.com/jiahaog/nativefier/blob/HEAD/docs/api.md

PS

看完很多人会吐槽现在B/S架构是趋势,为什么还要从B/S转成C/S?这个不就是一个内置浏览器吗?直接把网站设置一个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不就行了吗?只能说有些技术不是主流,但一定有它存在的意义,做一项技能get到就好吧!

segmentfault文章地址https://segmentfault.com/a/1190000013125023